此号已弃 👋🏻

可以取关啦 谢谢各位曾经的厚爱
具体见置顶

【HQ!! | 枭谷中心】扣杀券与饭团蛋糕

ATTENTION:


●兔赤有 是我的私心 其余友情向


●OOC 很OOC 我是OOC大王(泣


●BUG挺多的 流水账段子 时间混乱


贺图画不满意 我写文试试(结果也不满意


※个别人物的称呼问题不是太熟所以会有差错 学姐那边完全是我个人私自捏造了 十分抱歉


祝枭谷最可靠的二传手生日快乐!!





“所以说…啊、やばい。”


原本还有说有笑的高挑接应二传手在打开门的一刹那宛如切断了电源一般停下动作,这直接导致了身后低头在包里翻找东西的小见结结实实撞上了他的后背。


“喂,木叶!走着走着不要突然停下来啊,很危险的!”


没有理会自己锤在他身上的那一拳,小见看到木叶带着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转过头来,表情微妙地指着体育馆内部,他疑惑地问道,“到底怎么了?脸很奇怪哦。”


“喂…小见,你看看…那个人是赤苇吧…?”


自由人踮了踮脚,视野中一半是对方的肩膀,一半是体育馆远处的墙壁。小见不耐烦地推开僵住像山一样堵在面前的木叶,“真是的!你今天好奇…啊。”


看到了。


他和木叶交换了一个眼神,默默合上了门。


“是赤苇。你说…这是灾难映像吗?”


“谁知道呢。”


“先等会儿吧,我不太想进去。”


“真巧,我也有同感。”


几分钟后,鹫尾出现了。


他看着僵在门外不敢进去的一高一矮两人,“你们是忘带给赤苇的生日礼物了吗?”


两人疯狂地摇头,冲他用手比着叉。


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觉得还是练习重要的鹫尾皱皱眉,“就算忘带礼物也还是要训练的,之后好好和赤苇道个歉吧,他会原谅你们的。”说罢便推开了门。


“……”


“砰——!!”


退出来的鹫尾脸上难得写满了迷惑,他用眼神询问先到的两人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他收到的回答。


打破这三人你瞪来我瞪去这一僵局的是大笑着从里面拉开门的自家主将,“HeyHeyHey!!三年组到齐!今天等赤苇许完愿再开始训练吧。”


“等…!”


“喂、木兔!”


他一边哼着生日歌一边推着不太情愿的三个人走到赤苇跟前,“好——接下来就还差尾长了!”


守时的后辈在片刻后就不负众望地赶到,“失礼了!赤苇前辈生……欸??”


当然,也不负众望地愣住了。


这并不能怪他,毕竟面前的景象——


头上带着毛绒绒的猫头鹰帽子,夸张而又滑稽的橙色眼镜上还树着装饰用的六根蜡烛,完美遮住了赤苇的眼睛和眉毛,只露出看不出什么表情的下半张脸。他乖乖地坐着,面前是放着蛋糕的课桌。


“我在,请问有什么事吗?”


“不,并没有…”尾长咽咽口水摇摇头。


这个蛋糕也冲击不小,那三个饭团究竟是什么鬼啊?其中有一个尤其歪歪扭扭,甚至还躺在涂了奶油的底胚上。


饭团和蛋糕,奇妙的搭配…应、应该能吃的吧?只是有点微妙罢了。


如果说是木兔前辈以这个打扮出现的话,他大概不仅不会有这种惊慌的感受,还会和大家一起附和着敷衍一句“不同寻常,不愧是Ace”之类的。


但是,坐在那儿的不是木兔前辈也不是别人,而是平日里最可靠的赤苇前辈。


脸很黑的木叶小见鹫尾站在一旁试图和今天打扮奇奇怪怪的寿星避开眼神交流。猿杙则还是带着微笑站在后头轻轻拍着手,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笑就是了。木兔则和往常一样high tension,现在正围着赤苇身旁转圈圈。


今天的枭谷学园男子排球部,不同寻常。



木兔光太郎的成长又有了烦恼,虽然是个小小的烦恼——该送什么作为生日礼物给赤苇。


去年自己送了什么来着?……嗯——不太记得了。


他只记得赤苇用着一如既往看不出是高兴还是别的什么表情说道,“谢谢你,木兔さん。我很高兴,会好好使用的。”


护膝什么的绝对会重复的,太无趣了,不要。果然一定要能让赤苇“哇——”一下子惊呼出来的那种才行。


嗯,有点难。他撑着下巴,把自动笔架在撅起的嘴上,刺眼的灯光让木兔眯了眯眼。要是赶紧到部活该有多好啊,想打排球了。


等等。


“啊——!想到了!”他猛地一拍桌子,中间混杂着笔掉在地上以及老师那“木兔くん太吵了!”的叱责声。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毕竟终于想到最棒的生日礼物的木兔光太郎没了烦恼,他纸上涂涂画画,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赤苇的表情了。


“绝对会让你吓一跳,等着哦!”


“木兔くん!现在是上课中!”



“啊,发现小雪!”


“是光太郎啊~”


白福抱着一个纸盒正朝家政课教室走去,少女用着慵懒的声调应和着追上来的木兔,“光太郎给赤苇的礼物准备好了吗?”


“早就OK了。”


“欸~真上心呀,了不起了不起。”


“话说回来,小雪是准备去干什么?现在是午休不是吗?”


“这个啊,今天不是赤苇生日嘛。香织ちゃん就打算做个蛋糕大家一起庆祝一下…”


“哦哦!不错呢。”


“…但是呢,”白福表情没什么变化,言语中的困扰却多加了一分,“香织ちゃん已经做好了蛋糕,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做装饰。光太郎也来帮忙想想吧?”


“欸?我现在还要去买炒面面包呢。”


白福嘴角微微扬了扬,“要不一起来吧?蛋糕应该已经做好了,我们加工装饰一下就好。”


“你应该也想看到赤苇吓一跳的样子吧~”


“所 · 以 · 说!这难道就是你们两个想出来的结果吗?!”


雀田看着准备室里已经装扮好的蛋糕崩溃地揪着头发,三年了,这可以登榜她最无力瞬间排行榜的前三。


“香织ちゃん,这样是会秃的哦。”


“对对。”


白福和木兔接受到那愤怒的瞪视后乖乖噤了声。


“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想到这个点子的。”


“光太郎说,既然是给赤苇的蛋糕,那么装饰果然应该用赤苇最喜欢的东西……”


“小雪说,现在这个时候油菜花基本没有了……”


“然后光太郎说,那么就用‘那个’吧!”


“然后小雪说,可以欸~感觉很有趣的样子~”


“然后光太郎说,HeyHeyHey!果然我是……”


“够了!”雀田拼命压抑着想要扬起的嘴角,怪就要怪这两个人的模仿也太像了吧。“这也太奇怪了,先不说饭团,你们见过有人会在蛋糕上放油菜花的吗?”


“这、这也说不定嘛,对吧!”


“对呀对呀~”


完全、没有、在反省。雀田锤了下桌子——当然几分钟以后的她就会为此而后悔——“总之现在努力应该还可以补救回来。”


“等等,香织ちゃん…蛋糕!”


“欸,什么?”


右侧摇摇晃晃的饭团因为刚刚那一下震动,好不容易维持的平衡便立刻崩坏,“啪叽”一声倒在了奶油上。


三个人面面相觑,这下完了。


“这不是我的错…” 赤苇くん,对不起。


“嗯嗯,都怪光太郎捏饭团太差劲了。”


看着叛变到雀田阵线的白福轻轻安慰着掩面的单马尾少女,木兔开始耍脾气,“既然难看那你为什么还把这个放上去啊。”


“欸~这里面可是包涵着你对赤苇的爱意啊~”白福调皮地冲他眨眨眼,“我怎么舍得不让它露面呢?”



赤苇个人对于12月5日这一天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兴奋和期待,除去生日这个名称它也不过就是普通的一天,平常心对待就好。


所以他无法理解木兔对于这一天的执着,在部活完成自己也已经把礼物送给他后,木兔依旧纠缠着让他陪他加练,美其名曰今天是我生日所以多要求一点也没关系!


什么嘛,和小孩子一样。


赤苇轻笑着把鞋带绑好。


“京治生日快乐,你今天从一早心情就不错的样子真是太好了。”


“谢谢妈妈,今天社团会晚一点,你们先吃晚饭吧。”他站起身背好包,“那么,我出门了。”


“赤苇!生日快乐!”


“赤苇生日快乐~”


“赤苇くん,生日快乐。”


是少见的组合呢,他放下运动包,走向朝他挥手的三个人,“谢谢木兔さん,白福さん和雀田さん。唔…这是?”


他看向桌上放着的一个白色纸盒。


“是蛋糕哦~我们给赤苇准备的,光太郎也有帮忙哦。”


“哼哼!里面超——厉害哦赤苇。”


雀田看着插着腰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的木兔和在一旁笑嘻嘻笑嘻嘻的白福,心说这两个毁灭蛋糕的罪魁祸首居然还好意思讲这话。


“但首先——要戴上这个哦。”


白福把赤苇扯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强迫他戴上了夸张的眼镜和猫头鹰帽子,“好啦,现在可以打开盒子啦。”


“白福さん,这是……?”


“为了庆祝效果啦~很合适你哦。”


“啊……谢谢。”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呐呐呐,赤苇,怎么样怎么样?”


“很厉害。”


“有被吓到吗?”


“有,被吓了一跳。”


赤苇承认刚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他冒出了想把它再盖回去的冲动,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错——正常的蛋糕上…会有饭团吗?还是货真价实的那种。


直到现在,他确信了,因为自己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四面八方扑面而来的同情的目光。


“要现在尝尝吗?”


“木兔さん,我还没有插蜡烛许愿。”


“嗨嗨,打火机和蜡烛都在这儿哦~”


“猿、帮忙关下灯。”


“我知道啦。”


关了灯的体育馆里飘着男生们齐声清唱的生日歌,赤苇被他们簇拥在中间,脸上被蜡烛的光染成暖黄色。虽然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他显得有点拘谨,大概是还不习惯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庆生。


今天以前的的赤苇没什么特别大的野望,内心也没有急于去实现的愿望,所以每年的许愿对他来说可以说算件难事。此刻闭上眼后,今年的愿望却越发具象,如果说眼前是块黑幕的话,那么它就像上面加粗最大的白字。


他双手合十,把黑幕上的字一个一个虔诚地在内心默念出来。



“所以木兔,你那个超——厉害的礼物呢?”木叶看小见最后一个把礼物交到赤苇手里后,在一旁问道,“毕竟我们已经见识到你超——厉害的蛋糕了哈哈哈。”


“对啊,我们可都送完了,就差你了。”


纠缠没完没了,纵使一开沉得住气的木兔也动摇了,“啊啊、真是的!我不管了!”


“本来不想现在就拿出来的…”他从队服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叠的平平整整的卡纸,小声嘀咕着送到了赤苇手里,“给。”


“什么什么?”小见好奇地探过头却被木兔一把揪住推到了一旁猿杙身边。


“不告诉你,这个可是只给赤苇的!”


“小气。”


“小气鬼木兔。”


“喂!”


“赤苇,到底是什么告诉我们吧?我好想知道木兔说的超——厉害的礼物到底是什么哦。”木叶在远处起哄道。


“扣杀券。”


“哈?”一众人疑惑。


“木兔さん给的礼物是扣杀券。”张开卡纸的赤苇摘下眼镜,细看着——虽说纸上也没多少个字。


小见打了下木兔的手臂,“我说,这可是赤苇的生日啊。你送的这个只是满足你才对吧!”


“礼物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只要收到的人开心就好了嘛!”他看着小见再次举起的手,连忙开口向一旁的赤苇寻求认同,“对吧,赤苇?”


“是的,我很高兴,木兔さん。”


“赤苇这可不行!你也太纵容他了。”木叶扣住正在乱动大喊赤苇救我的木兔,“猿杙,鹫尾来帮个忙不让他动。”


两人正准备走过去,却不想被后辈握住了手腕。


“不是的,木叶さん,我是真的很高兴。”


赤苇笑看着这群正在胡闹的人,缓缓说道。


“我觉得,能来枭谷真是太好了。”



「扣杀券」


只要赤苇托球给我,我就一定会打出最帅的扣杀


「使用期限:∞ | 发放人:木兔光太郎」


—END—




我语文作文不及格 为什么要自己为难自己??


憋了一天才憋了这么点字 自闭


谢谢观看(遁。


P.S.垃圾lofter吞我格式 气死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弃 👋🏻 | Powered by LOFTER